市纪委监委召开“七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3-06-27 18:23来源:机关党委阅读:
【字体:  打印

6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七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劲松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黄雪梅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高玉广向老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现有离退休党员31人,其中80周岁以上5人,90多岁以上1人;支部始终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党员大会、微信+、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组织老党员学习,打造“六有”活动场所;支部党员积极发挥作用,2020年防汛期间,发动党员捐款6100元,原离休干部管绍仲先后被评为“安徽好人”“全省离休干部先进个人”,支部副书记李厚木深入宣讲传奇将军李克农红色党史,获“党史军事研究先进个人”称号,支部委员李为平退休后义务担任社区调解员,几年来参与社区矛盾调处50多起,党员周泽海、徐成玖主动申请到村任职,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发挥余热。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监督首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五大提升行动”;以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小权、小利、小钱、小节”为切入点,创新开展“五小”问题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结合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开展“四域四化”、“绿化”问题专项整治、深化粮食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着眼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清廉巢湖”建设。

会上,市纪委监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了慰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心齐、气顺、劲足,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和良好传承,以及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持续关心关注;我委离退休党员干部都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令人敬佩。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等部门要加大对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服务保障,既从思想上关心关注老同志,更要关心老同志的生活情况,特别是那些生活有困难的老同志,要不定期走访慰问,给老同志送去组织的温暖。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