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纪委监委召开镇街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及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会

时间:2023-03-17 18:23来源:巢湖市纪委作者:组织部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代主任黄雪梅主持召开述职会议,听取镇街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及派驻机构负责人2022年履职情况报告。

会上,11名述职人依次述职,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查找不足,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意见建议。黄雪梅及委相关领导逐一点评,肯定成绩亮点的同时,指出短板弱项,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常态长效,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严守职责边界,做到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抓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善作善成,谋划推动重点工作。按照中央、省、合肥及巢湖市纪委全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创新,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树一批清廉村(社区)典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调研,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本地区或驻在单位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探索更多监督关口前移举措。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协助党(工)委依法依规化解社会矛盾,依托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维护,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要锻造铁军,充分发挥室组区联动合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持续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同步推进镇街和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以学促干、以干代训,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室组区”联动,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基层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发挥更大合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