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接力!清风“老中青”,勇“疫”作斗争

时间:2022-11-03 10:07来源:巢湖市纪委作者:茆妍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巢湖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既督又战,抽调精干力量24人,定点支援亚父街道洗耳池社区,在6个无物业小区值班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提醒佩戴口罩、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战疫情,老中青三代接续发力,奋力扛起先锋旗帜,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老骥伏枥 初心灼灼

清晨,天刚蒙蒙亮,57岁的他又出发了......

陈杰,1965年出生的他是名副其实的“60后”,他每天步行4公里前往中港小区防疫卡点,合肥疫情暴发初期,快退休的他挺身而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说:“疫情当头,身为老党员、老同志,更要带头干好分内事。”

深秋已至,中港小区防疫卡点的桌上总有一瓶冰凉的矿泉水,那是陈杰每日服药的“必需品”。早年间,他因身患尿毒症接受换肾治疗,此后需长期服用免疫药物。带上药品与凉水,他勇毅奔赴一线。卡点上的工作忙碌又繁琐,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是这名老党员最真实的写照。从两码查验、登记录入、报备核实,到防疫科普、耐心劝导、安抚情绪,他事事亲力亲为,在疫情防控第“疫”线不断发光发热。

10月19日,在两码核查中发现两名自合肥市政务区返巢的“黄码人员”,陈杰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一再强调注意事项,劝导其非必要不外出;每日进行跟踪式回访,督促其按时做核酸并查看检测结果,防患于未然。

老当益壮,不移白首之心,老党员陈杰用实际行动彰显老一辈的灼灼初心。

中流砥柱 “疫”不容辞

“请等一等,麻烦您扫下码。”“那位红衣服的大姐先别跑,让我看下您的安康码。”“大爷您有智能手机吗?没有的话麻烦这边登记一下。”......

物华山庄小区门口,有这样一位“铁面守门人”,面对不配合扫码、伺机“溜号”的群众,他“穷追不止”,哪怕一直追到楼下也要让其扫上码、登好记。绝不漏查漏放任何一辆车、一个人,是他作为“守门人”的自我修养。

他叫俞峰,正值壮年的他是纪检监察队伍的中坚力量。积年累月的颈椎腰椎疼痛让他深受折磨,却依旧没有磨灭“守门人”的热情与担当。他戴着颈托、勒紧护腰带,化身防疫“斗士”,执勤期间,任何可疑人员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对闯卡冲卡人员“一追到底”,对两码进行“全面扫描”,将疫情风险“拒之门外”。

忙碌的查验工作让他忘记身体劳苦、病痛煎熬,“追人”时,他健步如飞、身形矫健;休息时,他捶捶背、揉揉腰,伸展伸展身体,便愈加卖力地投入到一线防疫之中。

责任在肩,不坠青云之志,“守门人”俞峰用敬业坚守诠释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青年先锋 精锐出战

一位年轻的姑娘站在小区卡口处,脸蛋被风吹得红扑扑,“党员这个称呼,是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底气!”她自豪地说道。

她叫方斯文,刚过28岁生日的她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防疫志愿者下沉到一线。爱美的她不施粉黛轻装上阵,或是值守在小区门口,或是向居民讲解防疫知识,亦或是扫码查验、登记报备,卡口处总能见到她灵活又忙碌的身影。

由于小区长时间进出查验,不少居民产生了抱怨情绪。一开始遇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出言不逊时,方斯文很是委屈,想到自己吃力还不讨好,眼泪便滴溜溜地打起转;渐渐地,她开始学会从居民角度出发,表示理解与关切,用质朴语言耐心劝导、安抚情绪,最终将矛盾化解在一线,将满意送达群众心间,成为了合格的“人民调解员”。

逆风成长,时刻冲锋在前,青年党员方斯文用砥砺前行展现新一代的青春力量。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疫情为哨,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2次,下发通报2期,发现并整改问题792个,全市纪检干部以一线担当护一方平安、守一方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