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三十五期“清风大讲堂”暨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时间:2022-07-14 17:40来源:巢湖市纪委监委阅读:
【字体:  打印

7月13日上午,巢湖市纪委监委举办了第三十五期“清风大讲堂”暨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常委金巧云主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惠以《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比担当善作为》为题,以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28岁参与创建共产党、周恩来29岁领导南昌起义等引入,从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脚踏实地讲奉献,善于作为、坚守初心勇前行三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正能量满满的专题党课。她指出党员干部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和志向,更要有脚踏实地的责任和担当,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才能让青春与汗水在实践中绽放出时代光芒。


会议提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要求全党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新年伊始,郑栅洁书记就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重点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的“六个不”, 深刻系统剖析了我省一些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积弊和病灶;紧盯这“六个不”,合肥市委又部署开展了聚焦群众身边突出问题开展“四小四大”专项整治。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算什么,能做什么,做了什么;要对照 “六个不”和“四小四大”问题反躬自省,“六个不”的干部、“躺平式”的干部,“四小四大”的问题,我们身边有没有?我们自己是不是?

会议要求,“责任从来都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全委纪检干部都要牢记自己手中的职权职责是组织给的,不是自己自带的,权力要为人民所用;要牢记自身的权责,有权就有责,用权受监督,作为纪检干部,更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不能“手电筒照人,光照别人,不照自己”,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组负责同志更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管好自己支部的同志、科室的同志,特别是8小时之外更要加强监管;要珍惜名誉,摆正心态,心怀感恩,安心工作,坚决杜绝潜移默化中成为“六个不”的干部;要外树形象、内练素质,讲工作、比贡献、出成果,真正为巢湖市纪委监委增光添彩!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