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以案示警 以案明纪 为加快推动巢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警示教育巡回宣讲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2-09-30 11:28来源:巢湖市纪委作者:茆妍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求,进一步做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根据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带队,组成29个宣讲小组,运用近年来巢湖市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案示警 以案明纪 为加快推动巢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编者按

8月28日上午,巢湖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柳庆芳同志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结合身边案例给广大教体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警示教育课。市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市管学校、各学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共80人参加会议。

 

9月1日下午,巢湖市纪委常委金巧云同志赴烔炀镇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烔炀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级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金巧云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看形势、分析身边典型案件“反观自省”谈教训、立足镇村巡察整改“见成效”助发展三个方面深入讲解,总结剖析烔炀镇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9月20日下午,巢湖市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茂云同志前往巢湖市水务局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内设(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财务人员和部分项目监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9月22日上午,巢湖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焦霞同志在坝镇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从坝镇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负面案例切入,以小见大,真正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

9月22日下午,巢湖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李顶龙同志赴农发行巢湖市分行,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宣讲。李顶龙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通过分析金融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谈认识、谈教训、谈发展,为农发行巢湖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

9月27日下午,巢湖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闫晓辉同志在市行政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反思警醒,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等综合监督单位共计30多人参加。

9月29日下午,巢湖市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张洪同志赴巢湖市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张洪组长结合典型案例,用活案件资源,引起现场党员干部警醒、深思,让警示教育直击心灵深处。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