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3-02-15 16:32来源:巢湖市纪委监委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下午,省纪委“视频讲堂”培训会后,巢湖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茂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忠志,市监委委员何传胜及案管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通报精神,系统分析了巢湖市纪委监委各办案部门日常开展“走读式”谈话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围绕谈话对象的工作履历、身体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等制定谈话安全预案,做到“应知尽知”;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对标其他地市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引以为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认识,守住安全文明办案底线,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理念;要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督,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案管人员与办案人员共同发力,做到全过程监督。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室组区联动优势,共同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