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3-02-10 17:02来源:巢湖发布阅读:
【字体:  打印

    210日上午,巢湖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哲,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合肥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黄雪梅主持会议,并代表巢湖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红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监督抓得精准,“四小四大”抓得严实,作风建设抓得深入,基层治理抓得有效,反腐惩恶抓得有力,干事创业更加积极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红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合肥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扛牢主体责任,聚焦中心任务,促进常态长效,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享乐奢靡之风,靶向纠治顽瘴痼疾,准确把握“三性”特点,巩固作风建设良好成效。三要不断加强纪律约束,强化党纪教育,维护纪律刚性,提高遵规守纪政治自觉。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立足“不敢”这个前提,扭住“不能”这个关键,巩固“不想”这个根本,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抓实巡视巡察,完善监督格局,凝聚监督合力,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张红军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黄雪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监督任务,把准监督方向,创新监督方法,切实做到全力保障、全力落实;要围绕全会部署各项任务,深化专项整治,纠治“四风”问题,赋能基层监督,严肃精准问责,常态长效发力,切实做到抓紧抓实、抓常抓长;要围绕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在政治上、能力上、自律上当好标杆、树好形象。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