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靠前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3-03-24 10:57来源:卧牛山街道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卧牛山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联合街道应急办、环保办等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拉紧纪律“监督网”,筑牢森林“防火墙”。

督查组坚持“四不两直”原则,深入贾塘、龟山、伍贾、桥头四个社区,通过随机抽查、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围绕防火物资储备、防火禁火宣传、流动巡查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防火物资补充不及时、隐患排查不细致、人员登记不完整等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在督查过程中,卧牛山街道纪工委重申森林防火纪律,明确防火工作重任,对于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问题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止本月,我委已开展专项督查3次,约谈相关责任人5次,督促整改问题6个。下一步,我委将加大督查力度,从严压实责任,督促各社区补短板、堵漏洞、强执行,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卧牛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卧牛山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