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注重监督关口前移,落实落细廉政谈话

时间:2022-06-27 10:00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这次廉政谈话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严管厚爱,更给我敲了一次思想警钟,感谢组织关心帮助,我将认真履职尽责......。”胡某某深有感触地说,这是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干部廉政谈话后的一幕。

近年来,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清正廉洁,持续用力整治享乐奢靡问题,不断探索完善廉政谈话工作机制,注重把监督关口前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帮助,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监督推动派驻单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民生、服务企业,确保“一改两为”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细。

年初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单位职能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职责、廉政风险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认真谋划廉政谈话方案。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分别听取6个派驻单位26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情况,征求了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指出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具体的要求。在此基础上,还根据派驻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廉政谈话扩大到个别派驻单位22名中层干部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有效筑牢了派驻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廉洁防线,6个派驻单位问题线索明显减少,工作作风明显改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