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凤凰村驻村工作队纪实

时间:2022-06-15 15:31来源:巢湖市纪委作者:赵武强阅读:
【字体:  打印

“基层工作不同于机关,更注重实效性,我们必须弯下腰、卷起裤腿、戴上草帽,实实在在与村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让每个党员干部发挥一面旗帜的作用,才能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乡村振兴的整个过程,才能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巢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赵武强说。20216月巢湖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选派优秀干部下派到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夯实战斗堡垒,建强村党组织。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党支部是村集体的“主心骨”“领头雁”,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联合合肥市政协开展共祝“七一”建党百年活动,积极协助村“两委”进行换届选举,吸收有为的青年加入党组织,壮大村党员队伍。

谋划产业发展,推进强村富民。驻村工作队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协助村“两委”抓好现有的“瓜蒌子”和“红高粱”两个产业;同时,谋划推动乡村旅游新产业,推动炀镇凤凰村“灵犀凤凰”农旅项目成功立项,总投资额113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前期设计阶段,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实施。项目成功运营之后,预计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50人左右。

抗击疫情前线,主动出击迎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疫情遭遇“倒春寒”,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市、镇两级政府带领下,防控办的指导下,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出分析和研判,并对村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分工和部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标杆,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志积极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在交通要道卡口24小时轮流值守、走村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密切关注关心重点地区人群、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线上线下齐发力、织牢织密安全网、用心用情护健康。

解决急难愁盼,为民办事服务。入村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周黄、老坝周、邓洼、东程四个自然村的自来水管网不通,工作队同志多次协调市、镇水务部门解决;同时,积极促进巢湖市水务局将自来水管网改造纳入2022年度计划项目,目前已有三个自然村水网管道改造成功。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我们将继续撸起柚子加油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乡村振兴的每一寸土地上。”凤凰村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表示。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