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1-12-10 19:55来源:市委巡察办党支部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4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前往陈泗湾村,参观陈原道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陈原道,安徽巢湖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秘书长、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长兼秘书长、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上海革命工会党团书记等职务。1933年1月,陈原道在上海被捕,同年4月牺牲于南京雨花台,时年31岁。陈原道故居布展分为“壮志少年、投身革命、两次坐牢、精神永存”四部分,陈列有陈原道生平史料,整个故居以陈原道生平事迹为主线,运用图片、实物、塑像、文史资料等全方位展示了陈原道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此次支部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铭记于心,充分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增强斗争本领,争做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巡察干部!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