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17 15:30来源:巢湖市委第三巡察组作者:刘莉莎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2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胡海航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局党组书记魏敏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至12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海航在反馈时指出,科技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逐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新思想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胡海航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魏敏表示,科技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科技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位;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叶翰林,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