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苏湾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15 15:54来源:巢湖市委第四巡察组作者:高峰岭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2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苏湾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焦霞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宫成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6日至12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苏湾镇党委及所辖9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焦霞在反馈时指出,苏湾镇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政治生态呈向好态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防范风险隐患有薄弱环节,“一改两为”的主动性不强,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隐患多,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队伍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焦霞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聚焦职能职责,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改进党的作风;三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宫成表示,镇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直面问题,强化担当,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章立制,强化落实,全面巩固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文泉及有关同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属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反馈会议。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