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时间:2022-05-13 16:20来源:巢湖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作者:邓瑞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13日上午,巢湖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1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派出监察室主任、副主任及居巢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巢湖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巢湖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上,何军向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何军强调,成为特约监察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一要深刻认识设立特约监察员的背景和意义。从过去“特邀监察员”到现在“特约监察员”,在选聘标准、职能排序、监督对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调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坚定决心,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的鲜明态度。二要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立足工作职责、权利和义务,聚焦监督首责、参谋咨询、联系群众、舆论引导等方面,着力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四员作用,协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巢湖故事”。三要着力提升特约监察员的履职能力。建议各位特约监察员从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策能力、依规履职能力入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政策内涵,积极学习监察业务,早日成为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行家里手”,共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四要不断营造特约监察员履职良好条件。各镇街派出监察室、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从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支持配合、强化业务培训、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多头入手、多管齐下,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巢湖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