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实地督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3-24 10:51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推动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赴巢湖市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农村危房改造监督检查工作,并在检查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节点”,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

二是强化监督,紧盯问题整改。要紧盯深基坑、高支模、起重吊装、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施工人员“一带一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抓细抓实风险管控、隐患整治、教育培训等工作。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扬尘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隐患,压紧压实项目单位整改责任。

三是严肃问责,严明工作纪律。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坚决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等行为,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长期稳定。(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