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注重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建设

时间:2022-11-29 16:39来源:卧牛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卧牛山街道突出党员干部家风家教建设,抓住“关键少数”,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干部清廉、家庭助廉。

发出一封信。以街道党工委名义印发《致卧牛山街道领导干部家属一封信》,大力宣传领导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重视支持家风家教建设的浓厚氛围。倡导领导干部家庭要以崇廉尚洁、廉洁文明家风家教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让廉洁清风吹进干部的家庭。

作一个承诺。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签订《家风家教承诺书》,带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汲取传统家规家训精髓,带头管教和监督家人,做到思想上崇廉尚廉、生活中倡廉守廉,坚守廉洁底线、筑牢家庭防线。

开展一次家访。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班子成员家中,在与干部亲属的交流中了解班子成员8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状况,有无违反“八个不得”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情况,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配偶当好廉政“守门员”、“廉内助”,筑牢家庭“防火墙”。

做好一个研判。坚持将领导干部的家风家教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建设内容,通过信访反映、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年度述廉述德报告等定期对领导干部家风家教情况进行研判,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家风家教落实精准度和有效性。(卧牛山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