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规范公车使用管理

时间:2022-11-09 11:01来源:巢湖市纪委作者:裴夕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单位公务用车是怎么保管的?使用公务用车要经过什么审批程序吗?”“一车一卡落实情况怎么样?”“车辆一般在哪里维修?费用从哪里支出?”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派驻单位开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用车审批流程、公务油卡使用管理、公务用车使用(维修)记录、车辆管理责任人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针对纪检监察组近期办理的公务用车私车公养问题线索以及检查中发现的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不规范、新能源电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审批不严格等问题,及时向驻在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依法依规用车。

同时,要求各驻在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摒除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规定切实加强公务用车各项管理。一是对现有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自查,从建立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台账、落实派车审批管理、加强驾驶员纪律教育等各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二是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专人负责、领导审批、统一派车等流程,落实公务用车定点停放、一车一卡等制度。三是自觉加强对公务用车各环节全流程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规范行为,坚决杜绝和遏制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在对派驻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的同时,不定期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列支车辆费用、违规租车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