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在融入中监督 开展派驻单位业务讲堂活动

时间:2022-06-27 10:21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这是一次派驻单位业务交流会议,也是一次经济战线同志们的经验分享、业务提升会议。”参加业务讲堂活动的派驻单位同志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的业务讲堂活动,对经济战线的工作同志来说既恰逢其时又意义深远。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立市”和双招双引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各派驻单位练好“基本功”,加强沟通配合,充分发挥经济“主战场”的工作合力,务实高效推进工业立市和双招双引工作,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6月份开始,分六期每月安排派驻单位一名业务骨干轮流作专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形势,聚焦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工业立市”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狠抓招商引资“第一要事”等重点内容谈思考、讲体会,并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促进各派驻单位增进业务交流,提高工作水平。

两年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工业立市”战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拧紧日常监督“发条”,当好风险防控“前哨”,切实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效果。通过与重点岗位干部“一对一”谈话、“靶向施教”上好警示教育课、开展派驻单位主题演讲和干部业务讲堂等活动,搭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互享发展经验,以丰富的载体为媒介,做到在参与中指导、在融入中监督、在监督中履职,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