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运用多种监督方式促进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

时间:2022-06-24 09:45来源:凤凰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提示》要求,结合监督推动“一改两为”,凤凰山街道纪工委持续强化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

座谈交流,提高政治站位。凤凰山街道近日召开座谈交流会,推动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督促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做到全面排查、突出重点、事实求是,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责任。

联合检查,推进任务落实。联合责任部门,组成督查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对各社区建立安全网格员、安全隐患台账管理、宣传引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摸排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和整治要求,实事求是落实落细。

实地走访,夯实监督质效。将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与推动“一改两为”同步开展,注重监督发现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摸排检查浮在表面、发现问题不符合实际和不列入清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截止目前,联合督查组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2个,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凤凰山街道纪工委将立足监督专责,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强化担责尽责,严肃追责问责。(凤凰山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