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湾镇: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2-06-20 16:44来源:苏湾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提示》要求,苏湾镇纪委强化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领域监督的再监督,督促相关行业监督部门严格落实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

聚焦职责,明确监督目标。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建立落实“六项机制”加强监督执纪推动“一改两为”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督促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二十个重点领域和有关部门责任,认真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各类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零死亡”目标。

聚焦重点,开展实地检查。整合强化纪检监督力量,组成督查组,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企业消防、食品安全、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聚焦问题,推进限期整改。镇纪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监督执法不严格”的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开展整改复查验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监督执纪到位。截止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进一步推动防范化解风险。

下一步,苏湾镇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苏湾镇纪委)

打印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