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驻巢湖市分行纪检组:“三维考核”压实纪检委员监督职责

时间:2022-06-20 08:49来源:巢湖市纪委作者:唐伶俐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近日,建行驻巢湖市分行纪检组精耕管理“责任田”,以“三维考核”有效完成了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考核工作。

一是明考核指标权重,传导“干与不干不一样”。派驻纪检组结合年度监督工作实际,制定考核评价细则清单。清单中明确考核时间、检查对象、检查方式,细化包含督促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纪廉洁教育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五大方面11项具体考核指标。

二是建双向评价机制,推行“一人一表”透明化。考核采取双向评价机制,突出日常履职和工作实效。非现场检查了党支部工作手册、部门会议记录、日常报告、谈话记录表等资料;现场访谈负责人和员工,主要查看重要节点有无进行做廉洁提醒,婚丧喜庆报备要求有无宣传到位等。考核结果按照“一人一表”透明化方式进行打分,确保考核过程标准统一、有理有据。

三是坚持考用结合,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派驻纪检组进一步加强了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正向激励与负向激励结合。对考核排名靠前的纪检委员,给予通报表扬,邀请例会做专题授课,下一步重点关注和培养。对于考核排名靠后的纪检委员,及时约谈并重点帮扶。计划采取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育指导等方式,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指明工作方向。(供稿:建行驻巢湖市分行纪检组 )

    

打印文章 | 分享到: